拜登展开东南亚之行 首站到金边出席亚细安峰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抵达柬埔寨金边出席亚细安峰会,这是他东南亚之行的第一站。

拜登星期六(11月12日)早上乘专机空军一号抵达金边国际机场。根据白宫提供给媒体的行程表,他下午将与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双边会晤,再出席亚细安—美国峰会。

拜登星期天则会出席东亚峰会。他也将在场边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韩国总统尹锡悦举行双边和三边会晤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本周早前说,拜登将在峰会中聚焦印太地区,强调美国将致力于确保南中国海建立一个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分析人士认为,拜登出席亚细安峰会,进一步表明美国已回归“正常外交”,但并没有对拜登此行抱有太大的期望。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负责人格雷格波林(Greg Poling)说:“特朗普任内四年一次都没有出席东亚峰会。将美国-亚细安伙伴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可视为拜登此行的成果。”

格雷格波林说:“这并不是实质性的成果,而是象征性地把美国和亚细安的关系,置于中国的相同水平。”

拜登之后将飞往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并于星期一(14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视频由2022年亚细安峰会金边媒体中心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