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亚细安—美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应对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

美国总统拜登12日在亚细安—美国峰会上说,美国会继续强化对亚细安的投入。(李健玮摄)
美国总统拜登12日在亚细安—美国峰会上说,美国会继续强化对亚细安的投入。(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美国和亚细安将通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对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从气候到卫生安全,抵御对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和法治的威胁,并建设一个自由开放、稳定繁荣、具韧性和安全的印太。

拜登星期六(11月12日)在亚细安—美国峰会上,与亚细安共同宣布将双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并阐述了美国对这一伙伴关系的愿景。

他说,亚细安是美国政府印太战略的中心,美国会继续强化对亚细安的投入。

他强调,美国不是空口说白话,而是实实在在地投入了资源,他的政府过去一年已宣布为有关亚细安的新举措投入超过2亿5000万美元(约3亿4300万新元)。他也要求在2023年为东南亚提供8亿5000万美元(11亿6700万新元)的援助。

拜登说,美国将继续在这个基础上贯彻承诺,并推出具体的新举措,进一步强化亚细安,提高整个东南亚的联通。

他提到,美国将与亚细安合作在东南亚发展综合电动车生态系统,助力本区域实现清洁能源经济发展与宏伟的减排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