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就中美竞争发出警告 称特朗普的关税会造成反效果

格奥尔基耶娃警告,中美竞争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将带来反效果。(路透社)
格奥尔基耶娃警告,中美竞争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将带来反效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中美竞争会给全球经济带来风险,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将带来反效果。

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华盛顿邮报》星期六(11月12日)刊登的采访中说:“我们可能会陷入一个更贫穷和不安全的世界……我在铁幕的另一边经历了第一次冷战。而且,是的,那里相当冷。”

出生于保加利亚的格奥尔基耶娃表明:“对另一代人进行第二次冷战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

在谈及特朗普的对华关税政策,格奥尔基耶娃说:“重要的是要仔细思考行动以及可能产生的反击行动,因为一旦你把精灵从瓶子里放出来,就很难再把它放回去。”

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至今尚未取消特朗普的对华关税,这些措施使美国进口商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美国政府曾考虑取消部分对华关税遏制通胀,但却迟迟没有下文。

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演习导致拜登政府重新调整了他们的想法,即是否取消一些关税或对华加征其他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