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政府申请充公纳吉财物遭法庭驳回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隆坡高庭驳回政府有关充公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和夫人罗斯玛珠宝、名表和名牌包的申请。这是马国法庭第二次驳回政府充公纳吉财物的申请。

吉隆坡高庭法官莫哈末贾米尔星期一(11月14日)宣判时表示,他驳回政府这项申请的原因,是由于总检察署无法证明这些贵重财物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一马公司)有关。

希盟政府2018年5月9日大选胜利上台后,警方同年5月17日搜查纳吉与家属在吉隆坡柏威年高级公寓的住所,并搜查约1万2000件珠宝首饰、567个手提袋、423个手表及234副墨镜,总值约11亿令吉(约3.3亿新元)。政府这次向法庭申请充公其中2435件珠宝、七只名表和29个名牌包包。法庭判词并未透露这批财物的价值。

副检察司法丁哈尼表示,他们将提出上诉,并要求法庭允许总检察署保留对这些财物的所有权。但法庭驳回总检察署暂停执行判决以等待上诉结果的要求。

马国政府2019年也曾向法庭申请充公在柏威年高级公寓搜出的1亿1416万令吉现金。纳吉指这些现金属于巫统。法庭去年5月20日驳回政府这项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