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柬埔寨首相冠病检测呈阳性 上周与中美韩等国家领导人会晤

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法新社)
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柬埔寨首相洪森星期二(11月15日)在社交平台上公布,在得知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取消出席原定在峇厘岛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的会议。洪森上周与中美韩等国家领导人会晤。白宫回应时说,美国总统拜登当天早上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和彭博社报道,洪森在脸书上说,他是在会议举行前得知阳性检测结果。洪森原定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洪森说,他在飞往峇厘岛前天天接受检测,结果皆为阴性,抵达峇厘岛后才发现自己确诊染病。“我不确定这个病毒是在什么时候传到我这里,但是我抵达时,印度尼西亚方面晚上从我那里采集样本,并在早上确认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洪森也说,他庆幸自己很晚才抵达峇厘岛,因而错过晚宴,没有与其他领导人共进晚餐。

拜登周一说:我有小感冒

洪森上星期六(12日)曾在柬埔寨与美国总统拜登长时间会面,两人先后在柬美双边会议,以及亚细安—美国峰会上会面。两人之后在晚宴上并肩而坐。

白宫回应时说:”总统今早的检测结果呈阴性,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定义,他不属于亲密接触者。”

将在这个星期天庆祝80岁生日的拜登,已接种五剂冠病疫苗,上个月接种了二价疫苗。他在今年夏天感染冠病,但症状轻微。

拜登曾在星期一(14日)晚上新闻发布会上清嗓子,并说:“不好意思,我有小感冒。”

洪森也曾会李克强尹锡悦

洪森也曾与中国总理李克强、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

柬埔寨不久前举行了亚细安峰会及系列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