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推特和Meta Platforms之后 零售巨头亚马逊准备裁员1万人

在新首席执行官贾西去年接任以来,亚马逊的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让贾西不得不密切审查整个企业营运系统,以迅速削减成本。(路透社)
在新首席执行官贾西去年接任以来,亚马逊的市值蒸发了1万亿美元,让贾西不得不密切审查整个企业营运系统,以迅速削减成本。(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零售巨头亚马逊(Amazon)计划从本星期开始裁退1万名企业和技术人员。这将是亚马逊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被裁的员工主要是来自亚马逊的设备部门(Devices Organization),包括:接听部门Alexa、零售和人力资源部门。

虽然目前被裁的实际员工总数仍还没有完全确定下来,如果根据消息所说的是1万人左右的话,这将占亚马逊企业员工(corporate employees)总人数的大约3%,或占亚马逊全球总员工人数的不到1%。根据亚马逊之前发布的数字,亚马逊全球有约150万名员工。他们主要是由薪酬以小时计算的员工组成。

亚马逊计划在目前这个关键的假日购物季进行裁员,反映了全球经济恶化的速度有多快。这个速度快至能够迫使亚马逊开始正视多年来人手过剩的问题。

亚马逊在今年初还因为多名科技人员被挖角,而把旗下的技术人员的现金酬劳配套上限提高了一倍多,尝试留住技术人员。但不料整个局面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完全改变。

除了亚马逊之外,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在收购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之后,也刚在本月初将推特的员工人数裁减了一半。上星期,脸书和Instagram母公司Meta Platforms也宣布裁员1万1000名员工,约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13%。

市场传出的消息说,因为亚马逊的股价目前已经跌至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亚马逊高管上星期不得不与公司的投资者会面。在亚马逊新首席执行官贾西(Andy Jassy)去年接任以来,亚马逊的市值就蒸发了整整1万亿美元,让贾西不得不密切审查整个企业营运系统,以迅速削减成本。

亚马逊股价隔夜下跌了2.30美元或2.28%,闭市报98.49美元。该股52周是在85.87美元至188.11美元之间波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