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印度总理吁各方回到外交管道 以结束俄乌战争

印度总理莫迪11月15日在峇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呼吁各方回到外交管道,以结束俄乌战争。(路透社)
印度总理莫迪11月15日在峇厘岛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呼吁各方回到外交管道,以结束俄乌战争。(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星期二(11月15日)呼吁各方回到外交管道,以结束俄乌战争。

据路透社报道,莫迪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致辞时说:“我一再表明,我们在乌克兰课题上,必须想办法回到停火和外交道路。”

莫迪也说:“当下需要的是展现具体且集体决心,确保世界和平、和谐与安全。”

印度并没有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莫迪9月曾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今时代并非战争时代。”

俄罗斯数十年来一直是印度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国,也是印度医药产品的第四大市场。

随着印度尼西亚炼油厂以折扣价抢购西方买家拒买的俄罗斯原油,印度已成为继中国之后,俄罗斯的第二大石油客户。

印度官员说,印度炼油商将继续以折扣价购买俄罗斯石油,因为这有利于印度经济。

在会上,莫迪认为,能源供应不应受到限制,也应确保能源市场稳定。

根据印度外交部发布的声明,莫迪说:“印度的能源安全对全球增长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天的化肥短缺,就是明天的粮食危机,世界对此没有解决方案。我们应该达成共识,保持化肥和粮食供应链稳定且有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