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50亿美元入股台积电

假设巴菲特是以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购买了台积电的美国存托凭证,那么这些股份将花费他总数51亿美元。(彭博社)
假设巴菲特是以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购买了台积电的美国存托凭证,那么这些股份将花费他总数51亿美元。(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上个季度进场吸购台积电(TSMC)股票。到目前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持有台积电总值约50亿美元的股份。

巴菲特的举动似乎显示,台积电这家全球领先的晶片制造商,在经历了超过2500亿美元的抛售后,目前已经应该是触底反弹了。台积电的股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里,在纽约股票交易所总共回弹了8.43美元或13.10%,于隔夜(星期一)闭市报72.80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说,在截至9月底的季度里,公司收购了台积电约6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merican Depository Receipts,简称:ADR)。

根据彭博社估计,假设巴菲特是以第三季度的平均价格购买了台积电的美国存托凭证,那么这些股份将花费他总数51亿美元。在巴菲特公开了这项收购行动后,台积电股价在台湾股市就上涨9.4%,创下两年多来的最大盘中涨幅。

台积电主要是为英伟达(Nvidia Corp)和高通公司(Qualcomm Inc)等客户生产半导体。它也是科技巨头苹果(Apple)硅晶片的独家供应商。而苹果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最有价值的单一资产,是巴菲特公开承认的投资最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