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极度关注导弹在波兰领土爆炸 勿让乌克兰战争升级是“最大关键”

古特雷斯极度关注一枚导弹在波兰领土爆炸的事件,他说,“最大关键是千万不能让乌克兰战争升级”。(路透社)
古特雷斯极度关注一枚导弹在波兰领土爆炸的事件,他说,“最大关键是千万不能让乌克兰战争升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北约成员国波兰发生致命导弹袭击事件后发出警告,强调“绝对不能”让乌克兰战争升级。

波兰遭袭击的地点就位于乌克兰边境的附近,击中乌克兰村庄的导弹引发了爆炸,并造成两人死亡。

法新社报道,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星期二(11月15日)发表声明说,古特雷斯“极度关注一枚导弹在波兰领土爆炸的事件”。

古特雷斯还说,“最大关键是千万不能让乌克兰战争升级”。

波兰事件后,正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美国总统拜登,立即召集北约等盟国领导人,在峇厘岛召开紧急会议。与会者包括北约成员德国、加拿大、荷兰、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英国的领导人,非北约成员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出席了这个紧急会议。

彭博社称,拜登在会议后说,击中波兰村庄的导弹,不太可能是从俄罗斯发射。拜登的讲话或有助于为紧张的局势降温,避免让乌克兰战争的风险大幅升级。

波兰星期二说,一枚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击中了距离乌克兰边境约六公里(四英里)的一个乌克兰村庄。俄罗斯军队同日向乌克兰的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进行了另一波导弹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