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逮捕数名参加抗议活动的法国情报人员

阿米尼之死引发的示威浪潮至今仍未平息。11月11日,大批抗议者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省进行示威活动。(法新社)
阿米尼之死引发的示威浪潮至今仍未平息。11月11日,大批抗议者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省进行示威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当局星期三(11月16日)逮捕了数名参与抗议活动的法国情报人员,法国总统马克龙指责伊朗“劫持人质”。

伊朗内政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说:“其他国籍的人在骚乱中被捕,其中一些人发挥了很大作用。有来自法国情报机构的人员,他们将被依法处理。”

马克龙则指责伊朗“劫持”法国公民,称伊朗对法国的侵略性越来越强。

马克龙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结束后对记者说:“我看到伊朗对我们的侵略性越来越强,其劫持人质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而且是一种地区性的侵略行为……”

马克龙敦促伊朗恢复平静和合作精神,并呼吁该国尊重地区稳定和法国公民。

上周,法国外交部长科隆纳说,共有7名法国公民在伊朗被逮捕。

自9月中旬以来,伊朗民众因22岁的库尔德族女子阿米尼之死而发起大规模抗议示威,至今仍未平息。

阿米尼因违反衣着准则被伊朗道德警察逮捕,在拘留期间陷入昏迷后死亡。

这场抗议活动被形容为1979年革命以来,对伊朗领导层的最大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