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以微弱优势赢得众议院控制权

麦卡锡星期二赢得了共和党核心小组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以竞选众议院议长职位。(路透社)
麦卡锡星期二赢得了共和党核心小组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以竞选众议院议长职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预计将在星期三(11月16日)赢得众议院的多数席位。由于总统拜登的民主党将继续掌控参议院,意味着美国政府下来两年可能形成分裂状态。

爱迪生研究公司预测,共和党人赢得控制众议院所需的218个席位。

尽管这远远没有达到共和党所希望的“红色浪潮”,这一胜利使共和党人有能力控制拜登的议程,并对他的政府发起可能具有政治破坏性的调查。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祝贺共和党赢得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并说他愿意与他们合作,为美国人民服务。拜登在声明中说:“美国人民希望我们为他们办好事情。我将与任何愿意与我合作的人——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合作,为他们带来成果。”

共和党现任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可能面临挑战,因为在前总统特朗普再次宣布竞选总统之际,他需要共和党在关键的投票上保持一致,包括为政府和军队提供资金。

如今,众议院首先必须选出未来两年的议长。麦卡锡星期二赢得共和党核心小组大多数成员的支持,以竞选接替现任议长佩洛西。麦卡锡正在努力争取共和党所有成员的支持;报道称,自由核心小组的40多名成员是可以掌握他赢得议长职位的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