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实施导弹拦截演习 反制朝鲜射弹

11月3日,韩国民众观看朝鲜导弹试验的新闻广播。(法新社)
11月3日,韩国民众观看朝鲜导弹试验的新闻广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星期四(11月17日)说,朝鲜当天上午10时48分许(新加坡时间当天上午9时48分)从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美韩此后实施导弹拦截演习。

韩联社报道,据悉,这一短程弹道导弹的射程约为240公里,射高约为4万7000米,速度约为4马赫,美韩情报部门正对导弹具体参数进行分析。联参说,在朝鲜射弹后,美韩随即召开合作会议检视相关情况,并联合实施导弹拦截演习,再次确认双方巩固的联合防卫态势。

联参强调称,朝鲜接连不断发射弹道导弹,这是给韩半岛乃至国际社会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的挑衅行为,也有违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韩方就此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朝鲜立即停止挑衅行为。联参还说,为应对朝鲜再次发起挑衅,韩军将与美方保持紧密合作,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坚定不移的戒备态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