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吁朝鲜重返对话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统一部官员星期四(11月17日)就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发表谈话谴责美韩日加强对朝延伸威慑说,加剧军事紧张的当事方不是美韩而是朝鲜,一切责任均应由朝方承担。

韩联社报道,这名官员说,朝鲜于9日发射弹道导弹后,时隔八天再次发射弹道导弹。当前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并不是因为韩美延伸威慑,而是因为朝鲜持续开发核武器并发起挑衅。政府已多次向朝鲜提议举行会谈,此前的韩朝会谈提议依然有效,而且韩国讨论韩半岛事务的所有的对话之门都对朝敞开着。韩方已经准备好具体说明韩国政府的无核化路线图“大胆构想”,只等朝方响应。

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当天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称,美国越是执意向盟国加强提供“延伸威慑”,在朝鲜半岛(韩半岛)和地区开展虚张声势的军事挑衅,朝鲜的军事应对就会越猛烈。

韩国统一部官员说,今后政府仍将坚决应对威胁韩国民众的生命和安全的挑衅,同时基于原则和一贯性,为了力促朝鲜重返对话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