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对中国在美设“警察站”感到“极度担忧”

克里斯托弗·雷17日在参院听证会说:“一想到中国警方可能在未经协调的情况下,试图在比如说纽约设立警察站,我就感到愤怒。”(路透社)
克里斯托弗·雷17日在参院听证会说:“一想到中国警方可能在未经协调的情况下,试图在比如说纽约设立警察站,我就感到愤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对中国在美国城市设立“警察站”以试图进行幕后操作,感到“极度担忧”。

根据总部设在欧洲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份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国公安部在全球大城市包括纽约,设有数十个海外“服务站”。

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星期四(11月17日)在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非常担心。我们知道这些站点的存在。”

但他拒绝透露FBI的调查情况。

克里斯托弗·雷说:“一想到中国警方可能在未经协调的情况下,试图在比如说纽约设立警察站,我就感到愤怒。这是侵犯主权,而且规避了标准的司法和执法合作程序。”

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已要求拜登政府说明这些“警察站”对美国的影响。

共和党籍参议员斯科特问克里斯托弗·雷,中国在美国设立“警察站”是否违反美国法律,他回答说,FBI正在研究“法律参数”。

另外,墨菲和沃尔兹等多名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10月致函司法部,询问拜登政府是否正在调查此事。他们说,中国可能通过这些“警察站”对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公民进行恐吓。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保护战士”称,中国公安部利用海外服务站跨境执法,迫使违法的中国公民回国面控。它也把这些海外站点与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的活动联系起来,负责向海外传播和宣传工作。

荷兰政府11月1日通知中国立即关闭设在荷兰境内的“警察局”。据报道,这些“警察局”骚扰当地的中国异议人士。中国外交部说,荷兰的报道“完全不实”,称设在荷兰的“服务站”旨在帮助海外公民办理驾照更新等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