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在安理会讨论朝鲜射弹问题

朝中社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11月18日发射了一枚“火星-17”型洲际导弹。(法新社)
朝中社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11月18日发射了一枚“火星-17”型洲际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将以利益攸关方身份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讨论朝鲜洲际导弹发射问题。

韩联社星期天(11月20日)引述韩国外交消息人士,报道了上述消息。

应美国等国要求,安理会将于星期一(21日)上午在纽约召开公开会议,讨论朝鲜上星期五(18日)发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的问题。

这是联合国安理会今年以来第六次就朝鲜挑衅召开公开会议。

根据安理会《暂行议事规则》第37条,即便不是安理会理事国,但因其利益特别受到影响时也可参加会议,不过不可行使表决权。

因此,韩国虽不是安理会理事国,但将以利益攸关方身份参加会议。

韩联社预计,韩方将在会上再次强调国际社会应就朝鲜反复违反安理会决议,释放严正的警告。

朝鲜上星期五发射一枚“火星-17”型洲际导弹,上升高度为6040.9公里,飞行距离达999.2公里,飞行时间为4135秒,最后落在朝鲜东海公海的预定水域。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星期天发文庆祝“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日前试射成功,称朝鲜拥有世界第一的洲际导弹,并称为了后代将继续增加核武器的数量。

分析认为,美方召开安理会会议的举动或委婉要求中俄两国配合安理会对朝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