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射弹 作出“统一和强有力的回应”

朝鲜11月18日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鲜11月18日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国集团(G7)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开会前夕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需要采取“重大措施”,对朝鲜最新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作出统一和强有力的回应”。

路透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定星期一(11月21日)上午,应美国要求开会讨论朝鲜试射导弹问题。韩国将以利益攸关方身份参加此次安理会会议。

朝鲜18日刚发射一枚“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

G7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外交部长星期天发表声明说,朝鲜18日的导弹试射为“鲁莽行为”“又一次公然违反”联合国决议”。

声明说,国际社会需要对朝鲜“作出统一和强有力的回应”。

G7外长说:“朝鲜在2022年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一系列非法弹道导弹发射……对地区和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声明强调,朝鲜“不能也永远不会获得拥有核武器国家地位”。

朝鲜外长崔善姬11月17日警告,美国越是执意向盟国加强提供“延伸威慑”,在朝鲜半岛和地区开展虚张声势的军事挑衅,朝鲜的军事应对就会越猛烈。18日,朝鲜就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