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长指联合国秘书长未能保持公正 为“美国傀儡”

朝鲜18日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平壤停止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为”。(法新社)
朝鲜18日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敦促平壤停止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朝鲜上周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表示“极度遗憾”,并指责古特雷斯站在美国一边,未能保持公正和客观。

路透社报道,朝鲜外长崔善姬星期一(11月21日)通过朝中社发表声明,坚称朝鲜发展核武器是为了自我防御,还说她最近经常把古特雷斯“当作美国白宫或国务院的成员”。

朝鲜18日试射了一枚射程可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后,古特雷斯敦促平壤停止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为”。

崔善姬说:“联合国秘书长的态度非常可悲,令我感到极度遗憾。他把《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对一切国际事务应当秉持公正、客观和公平原则的使命,都抛诸脑后。”

她称种种迹象表明古特雷斯“是美国的傀儡”。

联合国安理会定星期一上午,应美国要求开会讨论朝鲜试射导弹问题,韩国将以利益攸关方身份参加此次安理会会议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星期天发文庆祝“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日前试射成功,称朝鲜拥有世界第一的洲际导弹,并称为了后代将继续增加核武器的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