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若当选众院议长将成立中国专责委员会

麦卡锡11月19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袖会议上发表讲话。(彭博社)
麦卡锡11月19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共和党犹太联盟年度领袖会议上发表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共和党的众议院领袖麦卡锡说,如果他当选新一届众议院议长,他会成立一个中国专责委员会。

路透社报道,麦卡锡星期天(11月20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指责拜登政府对北京采取姑息态度。

麦卡锡说:“中国在知识产权盗窃方面,是排在首位的国家。”他说:“我们将制止这种情况,不能让政府什么都不做,让中国任意妄为。”

麦卡锡还说,他将信守诺言,将一些民主党议员踢出众议院几个主要委员会,其中包括担任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希夫。

他说,情报委员会成员斯瓦尔威尔和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奥马尔,也会被移除。

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以微弱优势赢得众议院的控制权。麦卡锡正在争取成为众议院新议长,这取决于他在明年1月新一届国会选举新议长时获得足够的支持票。

一匿名消息人士说,麦卡锡上周二在共和党众议院领袖投票中胜出,他在共和党党团会议中以188票对31票击败了强硬保守派对手比格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