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指责中国海警船“强行夺走”海域漂浮物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海军指责中国海警,“强行夺走”菲律宾海军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发现的一个漂浮物。

法新社报道,菲律宾海军中将卡洛斯星期一(11月21日)说,星期天,菲律宾军方用橡皮艇把一个“不明漂浮物”拖回菲方驻守的中业岛时,却被一艘中国海警船“阻挡”。

卡洛斯说,中国海警船派出一支充气艇队,切断了绑在菲律宾橡皮艇上的拉绳,“强行夺走”那个漂浮物。

菲律宾军方女发言人廷多格少校告诉媒体,被中国海警船拿走的漂浮物,与菲律宾海军本月早前从巴拉望岛北部的布桑加岛打捞上来的中国火箭碎片相似”。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正在菲律宾访问,她的行程之一是登上邻近南中国海的巴拉望岛(Palawan)。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哈里斯将向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重申,华盛顿支持2016年国际仲裁庭裁定中国对南中国海大范围地区的主权声索无效。

中业岛就位于南沙群岛争议海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