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安华凌晨发文 呼吁“别煽动种族主义”

马来西亚希盟主席安华说,一些有心人士继续煽动种族主义情绪和言论,让他十分担心。(叶振忠摄)
马来西亚希盟主席安华说,一些有心人士继续煽动种族主义情绪和言论,让他十分担心。(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希望联盟主席安华说,一些有心人士继续煽动种族主义情绪和言论,让他十分担心。

《星洲日报》报道,安华星期二(11月22日)凌晨1时许在推特上发文说:“我很担心,看到一些迫切和既得利益者继续煽动种族主义情绪和言论,特别是像现在这样重要的时刻。”

他说,建立一个负责任和稳定的政府,这些努力不应以混乱告终。

安华说,这是因为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原住民、沙巴和砂拉越各族都是一家人,也是热爱和平的马来西亚人。

“我非常同意警察总长阿克里沙尼的强烈声明,以阻止这种破坏马来西亚多元主义的发展。”

“当今大马”报道,社媒平台TikTok星期一开始流传一些视频,警告513种族骚乱事件可能重演,其中一些视频有数十万浏览量。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克里沙尼同日发文告说,在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出炉至组建新政府期间,警方发现社交媒体出现很多诋毁种族、宗教及王室的贴文。他提醒民众切勿在此期间滥用社媒平台,在网上发表这类动摇国家安宁的言论,违法者将被严厉对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