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阿末扎希11时召集国阵议员开会

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右前)11月21日与希盟主席安华碰面完后,召开记者会。(法新社)
国阵及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右前)11月21日与希盟主席安华碰面完后,召开记者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阵最高理事会将在星期二(11月22日)上午11时召开会议,召见在本次全国大选中当选的30名国阵国会议员。

《星洲日报》报道,国阵兼巫统主席阿末扎希预料将会告知30名国阵议员,国阵最终将与希盟或国盟合作,将支持国盟主席慕尤丁或希盟主席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

届时,阿末扎希相信也会要求30名国阵议员签署法定声明,以赶在下午2时之前向国家王宫提呈这些文件。

看守首相伊斯迈沙比里,以及已在星期一表明宁可被开除,也要坚持“拒绝安华、拒绝民主行动党”立场的国阵总财政——前国防高级部长希山慕丁,会不会出席11时的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

星期一,伊斯迈沙比里的女儿上载了一张WhatsApp对话截图,截图显示伊斯迈沙比里说,坚持不与希盟合作,自己已经准备好被党开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