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高层管理变天 老将艾格回巢

艾格说:“我会将更多的决策权交还给我们的创意团队,让整个集团的成本合理化。(法新社)
艾格说:“我会将更多的决策权交还给我们的创意团队,让整个集团的成本合理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迪士尼前首席执行官查佩克(Bob Chapek)才在大约两个月前誓言要将迪士尼业务恢复到以往的光辉,没想到在星期二(11月22日)竟然被老将艾格(Robert A. Iger)取代,而且艾格的任职是立即生效。

全新的首席执行官艾格在接任后也分秒必争,即刻进行行政变动,而且还发布了一份公司备忘录,宣布开始重组这家娱乐巨头。

除了首席执行官换人之外,据各方媒体报道,自几年前高调重组以来,原本负责迪士尼媒体、娱乐和发行部负责人丹尼尔(Kareem Daniel)也将会辞职。不过,这并不让市场人士感到意外,毕竟他是前首席执行官查佩克的重要副手。

根据多个媒体报道,艾格在给迪士尼媒体、娱乐和发行部员工的内部文件中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我们将开始在公司内部实施组织和运营改革。我要以尊重创造力为基本信念的方式重组事务,把这个基本信念作为我们的核心和灵魂。”

艾格还说:“我已经要求沃尔登(Dana Walden)、伯格曼(Alan Bergman)、皮塔罗(Jimmy Pitaro)和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共同设计新结构,将更多的决策权交还给我们的创意团队,让整个集团的成本合理化。迪士尼媒体和娱乐发行公司的重组,将导致丹尼尔斯退下。”

艾格的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完成建立新的结构。

在隔夜股市整体普遍下跌的情况下,迪士尼股价因为曾在迪士尼担任了15年的首席执行官艾格回巢的消息带动下逆流而上,闭市报97.58美元,上升了5.78美元或6.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