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部警局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至少一死29伤

泰国南部一个警察局星期二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一人死亡。(法新社)
泰国南部一个警察局星期二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一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南部一个警察局星期二(11月22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至少一人死亡。警方说,一名装扮成警察的肇事者在爆炸前将装满炸药的汽车停在警局内。

泰南陶公府(Narathiwat)副警察局长苏克桑中校说:“它(炸弹)是一枚汽车炸弹。我们还在清理现场,受伤人数可能会增加。”他说,一名警员在事故中丧命。

陶公府一家医院的院长简特拉说,至少有29人受伤送院治疗,其中包括警员和平民。目前没有人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泰国政府发言人说,首相巴育对这起事件表示关注,并指示警方和相关安全机构为公众改善安全措施。

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的地区经历了长达数十年的分离主义叛乱。泰国政府在这些叛乱中与那些寻求为这些地区获得独立的分离组织进行斗争。这些地区为北大年府(Pattani)、也拉府(Yala)、陶公府及宋卡府(Songkhla)部分地区。

泰国南部8月至少17个地方发生了爆炸和火灾,它们被认为是多次协调的袭击,共有七人受伤。

监察泰南局势的非政府组织“深南观察”(Deep South Watch)称,自2004年来,超过7300人在这些冲突中丧生。从2013年开始的和平谈判一再面临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