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慕尤丁与安华抵达国家王宫

国家元首于星期二下午4时30分召见希盟主席安华(右)和国盟主席慕尤丁(左)。(叶振忠摄、路透社)
国家元首于星期二下午4时30分召见希盟主席安华(右)和国盟主席慕尤丁(左)。(叶振忠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宣布,由于没有任何一方掌握多数议席支持,国家元首于星期二(11月22日)下午4时30分召见希盟主席安华和国盟主席慕尤丁。

慕尤丁和安华分别在下午4时零6分和4时11分抵达国家王宫。

看守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星期二下午2时左右在推特表示,国阵并未支持国盟或希盟而准备成为反对党,这意味着至今没有任何政党掌握国会过半议席。因此国家元首召见安华和慕尤丁,相信是为了决定下一步行动。

国家元首星期天(20日)谕令掌握多数议席的政党和政党联盟,必须在星期一(21日)下午2时向国家王宫提呈组成联合政府的阵容和首相人选。不过,国家元首星期一同意,将提呈首相人选的时限,展延至隔天下午2时。但截至星期二下午2时,没有任何政党领袖前往国家王宫。

国家王宫在星期二下午3时50分左右发表文告,宣布没有任何一方掌握多数议席支持,因此国家元首将在当天下午4时30分召见安华与慕尤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