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智能防疫机器人亮相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日前举行“全国防疫卫生部门科技发布会暨展览会”,“智能防疫机器人”在展会上亮相。

韩联社星期五(11月25日)引述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智能防疫机器人根据人的模样打造,躯干中央配备一块大屏幕,但未介绍机器人的功能。从机器人的名称来看,应用于防疫工作,机器人显示屏或显示相关防疫信息。

然而,专家认为,此类机器人在防疫工作中几乎不可能发挥重要作用。考虑到朝鲜已多次举办防疫科技发布会,以宣传防疫取得胜利,这个机器人很可能只是为了“拼凑成果”。

韩国智能信息社会振兴院首席研究员朴文雨受访时说,朝鲜此次公开的“智能防疫机器人”虽有机器人之名,但其功能全部体现在胸前的显示器,应不具有感应功能。一台机器人若要完成自主行走、图片拍摄、判读等行为,必须装配激光雷达传感器等各式硬件,而被国际社会制裁的朝鲜难以引进此类战略物资。

朴文雨还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掌权以来集中力量加大国防投资,以提升军事实力,机器人等IT领域的发展已不再排第一位。冠病大流行暴发之后,朝鲜才开始加大远程教育、远程医疗领域的投资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