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场将启用新扫描系统 笔电或液态物或无须取出随身行李

冠病疫情缓和后,报复性出游令多个欧洲机场应接不暇。图为6月间的希思罗机场大排长龙。(路透社)
冠病疫情缓和后,报复性出游令多个欧洲机场应接不暇。图为6月间的希思罗机场大排长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机场即将引入下一代行李扫描仪,今后乘客登机时或许可以把笔记本电脑和液态物品留在随身行李中,无须再逐一取出放在塑料托盘里,接受安检扫描。

英国主要机场预计会在2024年部署新类型的CT行李扫描系统,以加快通关速度,缓解登机口大排长龙的情况。

根据《泰晤士报》早前消息,新扫描系统不仅意味着乘客无须取出随身行李中的笔记本电脑,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不得超过100毫升的限制也会在两年内解除。

不过,彭博社引述英国交通部的话说,虽然一些机场已在测试新扫描系统,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仅限100毫升的规定,可能不会在短期内解除。

英国并非第一个引进这项新安检扫描技术的国家。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和芬兰赫尔辛基机场,以及美国的几座机场都已采用可以生成3D图像的CT行李扫描仪,机场安检人员可从三个轴查看或旋转物品图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