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英国必须更大力向海外推广自由开放价值观

英国首相苏纳克28日将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法新社)
英国首相苏纳克28日将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次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苏纳克将在他首次重要外交政策演说中强调,英国必须在世界舞台上做得更多,以捍卫英国自由与开放的价值观。

法新社报道,上任一个月的苏纳克星期一(11月28日)将参加在市政厅举行的大伦敦市市长宴会,并在这个年度盛会上致辞。

根据唐宁街10号发布的演说摘要,苏纳克将告诉与会的英国政要,“自由和开放永远是谋发展的最强大力量。”“无所作为绝不能达成目标。”

他认为英国的“对手和竞争者已制定长期计划”,这句话主要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苏纳克将强调,“面对这些挑战,我们不能只顾及短期利益或抱有一厢情愿的想法。我们必须飞跃进化,这表示我们将更加坚定地捍卫我们的价值观,以及给我们带来繁荣的开放信念。”

他还会说,这表示英国必须拥有一个强大经济,“因为这是我们在海外展现实力的基础”。

在今年夏天的一次演讲中,尚未成为英国首相的苏纳克把中国列为全球和英国国内安全的头号威胁。苏纳克当时誓言,如果他当选英国首相,他一定会遏制中国的影响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