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太多人外出用餐 鸡蛋短缺料明年初能解决

马国政府强调,鸡蛋短缺只发生在特定地区而并非全国的普遍现象。(示意图/pixabay)
马国政府强调,鸡蛋短缺只发生在特定地区而并非全国的普遍现象。(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强调,鸡蛋短缺只发生在特定地区而并非全国的普遍现象,造成短缺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太多人外出用餐导致鸡蛋供需失衡。政府预计这个问题明年初应该能解决。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贸消部)秘书长阿兹曼告诉《星报》,鸡蛋短缺问题并非发生在全国各地,只发生在需求激增的地区。当局的应对之策是将鸡蛋从产量过剩地区及时运往出现短缺的地区。“如果我们发现有些州属完全没有鸡蛋,就会要求其他有额外库存的州属帮忙。”

国家统计局总监及首席统计师莫哈末乌兹尔说,经济重开之后,民众大量外出用餐是导致鸡蛋供需失衡的原因之一。“与疫情前不同的是,数据显示马国民众如今不再等到周末才去旅行或与家人朋友外出用餐。这种需求激增和供应准备尚未达到平衡,也是导致鸡蛋短缺的原因。”

农业及食品工业部秘书长哈斯丽说,经济重开后,外出就餐的消费者更多,对A级、B级和C级鸡蛋的需求随之增加。“我们今年9月与鸡蛋生产商讨论增产问题,他们希望政府能重新考虑提供每颗鸡蛋0.1令吉(约0.03新元)补贴,因为他们的生产成本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