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南威尔士撤回逾3万3000张违反防疫规定罚单

在澳洲的冠病疫情高峰期,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曾是重灾区。(法新社)
在澳洲的冠病疫情高峰期,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曾是重灾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最大州新南威尔士将撤回冠病大流行期间开出的数万张违反防疫规定罚单,并把罚款退回给民众。

路透社报道,澳洲各州和领地在疫情期间制定了严格的防疫管制措施,包括限制旅行和离家外出。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可对违反公共卫生命令的个人开出1000澳元(约920新元)的罚单。

今年7月,免费法律服务机构“雷德芬法律中心”(Redfern Legal Centre)代表三名原告提出一个测试案例,他们辩称三名原告接到介于1000至3000澳元的罚单无效,理由是罚单没有充分说明他们有什么违法行为。

星期二(11月29日),在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的听证会上,澳洲政府代表律师放弃抗辩,确认向原告收取的罚款不符合法律要求。

澳洲罚款管理局局长随即撤销了3万3121张罚单,这占了6万2138张与冠病防疫相关罚单的将近一半。其余罚单则不受影响。

所有与防疫相关的惩罚包括驾照限制等都将停止实施,已缴纳的罚款将退回。

新南威尔士州税务局说,法院的裁决是基于“技术”因素,并不代表接到罚单的人没有违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