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盟+或考虑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

油盟+本周末开会时,预计将考虑进一步限制供应。(路透社)
油盟+本周末开会时,预计将考虑进一步限制供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全球石油市场动荡不安的背景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国组成的油盟+(OPEC+)本周末(12月4日)开会时,预计将考虑进一步限制供应。

油盟+可能减产的消息,促使布伦特原油价格星期二(11月29日)反弹3.4%,至每桶86美元。

沙特阿拉伯及合作伙伴上个月宣布每天削减200万桶,令商品交易商感到惊讶,还招致美国总统拜登的猛烈斥责。尽管供应缩减,但国际油价仍然走弱,且随着中国封控情势恶化,伦敦油价一度滑落至每桶约80美元(约109新元)的水平。

沙特阿拉伯已向市场发出一个异常明确的会前信号。上周,沙特能源部长萨勒曼亲王说,如果需要“平衡供需”,油盟+“准备好干预”,进一步减少供应。

彭博社访问的16名交易员和分析师中,有10人预计油盟+会削减供应,估计削减幅度从每天25万桶到200万桶不等。咨询公司FGE预测,减产幅度可能在这一范围的上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