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英格兰轻取威尔士 美国小胜伊朗 携手晋级16强

拉什福德(11号)此役梅开二度,他在下半场第49分钟帮助英格兰打破僵局,与队友们庆祝。(路透社)
拉什福德(11号)此役梅开二度,他在下半场第49分钟帮助英格兰打破僵局,与队友们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世界杯星期三(11月30日)凌晨结束B组最后一轮赛事,英格兰携手美国出线,伊朗和威尔士双双出局。

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晋升射脚榜榜首

凭借前锋拉什福德(Rashford)和中场福登(Foden)的进球,英格兰在艾哈迈德·本·阿里球场(Ahmad Bin Ali Stadium)3比0力克威尔士,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双方在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第49分钟,效力于曼联(Man Utd)的英格兰前锋拉什福德送出自由球直钻球门死角,英格兰打破僵局。仅两分钟后,拉什福德前场完成抢断,队长凯恩(Kane)及时跟进扫到中路,中场福登后点跟进轻松推射破门,英格兰2比0领先。比赛第67分钟,又是拉什福德带球杀入禁区,随后晃开角度抽射再度破门,英格兰3比0锁定胜局。

谈及本场比赛的胜利,拉什福德说:“这种感觉很棒。与美国队的那场比赛,我们有点失望,因此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一个好的成绩非常重要。”

随着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拉什福德也以三个进球数,在本届世界杯射脚榜上与荷兰的哈克波(Gakpo)、厄瓜多尔的巴伦西亚(Valencia)及法国的姆巴佩(Mbappe)持平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拉什福德在英格兰的三场比赛中只首发了一场,共踢了107分钟。

谈及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三狮军团主帅索斯盖特(Southgate)在赛后记者会上说,球队在上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但遗憾没能创造出足够多的进球机会。

普利西奇建功伤退离场

另一边厢,凭借中场普利西奇(Pulisic)的进球,美国在阿图玛玛球场(Al Thumama Stadium)1比0小胜伊朗,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不过这名进球功臣随后伤退并送院接受检查。

比赛第38分钟,美国中场麦肯尼(McKennie)送出长传,边后位德斯特(Dest)头球摆渡回门前,普利西奇包抄抢点,将球撞进伊朗大门。但普利西奇也因为和伊朗门将贝兰万德(Beiranvand)相撞,出现伤情,半场就被换下。下半场伊朗大举反攻,创造了多次机会,但均未能取得进球,最终以0比1收场。

美国前锋普利西奇(蓝衣)包抄抢点,将球撞进伊朗大门。但在进球的同时普利西奇也和伊朗门将贝兰万德相撞,伤退离场。(法新社)

美国队主帅伯哈尔特(Berhalter)赛后说:“上半场我们展示出了在足球方面的能力,而下半场我们展示出了必胜的决心。”

谈及普利西奇的伤势,伯哈尔特说:“保险起见,他已经被送往医院,他的腹部与门将相撞,随后感觉头晕。”

2019年,切尔西(Chelsea)耗资6400万欧元(约合9100万新元)签下普利西奇,使他一举成为身价最高的美国球员。但本赛季这名24岁中场表现平平,目前14轮过后在联赛中只攻进一球。

B组的最终排名情况,英格兰2胜1和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美国1胜2和积5分排名小组第二,伊朗1胜2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威尔士1和2负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

英格兰将在16强赛事中对阵A组排名第二的塞内加尔,美国则将对垒A组领头羊荷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