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地铁工会罢工 1至8号线班次减少

以首尔地铁1至8号线为准,这是首尔交通公社工会自2016年9月以来,时隔六年首次罢工。图为首尔地铁9号线。(档案照)
以首尔地铁1至8号线为准,这是首尔交通公社工会自2016年9月以来,时隔六年首次罢工。图为首尔地铁9号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韩国货运卡车司机之后,首尔地铁工会也因为同资方的谈判破裂,星期三(11月30日)开始罢工,地铁班次减少。

韩联社报道,因首尔交通公社工会前一天与资方进行的薪酬及集体劳动协议谈判破裂,工会从星期三清晨6时30分起罢工。以首尔地铁1至8号线为准,这是首尔交通公社工会自2016年9月以来,时隔六年首次罢工。

首尔交通公社承运1至8号线和9号线第二、第三路段(新论岘站至中央报勋医院站)。这次罢工由两大工会——首尔交通公社工会和联合工会参与。两大工会成员总人数为1万3000人,约占公社员工总数的80%。

根据相关劳资协定,即使双方发生纠纷,劳方也必须保障最基本的承运服务到位。

工会据此预测,平日约9700名、公休日约1万零400余名成员参加罢工。

首尔交通公社和首尔市政府将投入编外人员确保上班高峰时段(上午7—9时)的地铁班次与平日相同,但客流相对较少的白天地铁班次将会降至平日的72.7%,下班高峰时段(下午6—8时)为平日的85.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