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供应链所限 德国军队弹药短缺

德国联邦国防军面对弹药库存不足的问题。照片为手持G95/HK416黑克勒与科赫突击步枪的德军特种部队士兵。(路透社)
德国联邦国防军面对弹药库存不足的问题。照片为手持G95/HK416黑克勒与科赫突击步枪的德军特种部队士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处理弹药库存不足的问题,德国联邦官员和军火工业界代表于星期一(11月28日)在总理府举行高层会议,商讨提高弹药产量,为联邦国防军保障补给的事宜。

德国之声中文网引述报道说,数据显示,德国联邦国防军目前的弹药库存达不到北约所定的、供应30天战事的最低要求。联邦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Steffen Hebestreit)承认,弹药短缺的问题涉及联邦国防军的全部领域。

发言人以安全考虑为由,拒绝透露弹药到底“够用几天”。《法兰克福汇报》援引联合执政的绿党主席诺里普尔(Omid Nouripour)称,据他所知,德军的弹药储备只够用两天。

联邦国防军联合会警告,德军的弹药缺口价值达200亿到300亿欧元(近285亿至427亿3500万新元)。弹药不足的问题存在已,乌克兰战争加剧了问题。

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过去数年,政府已经大幅提高了订购弹药的支出,从2015年的2亿9600万欧元增加到2021年的7亿欧元。2023年的政府财政预算中,计划支出11亿2500万欧元购买弹药。

德国周刊《明镜》在线报道,国防部国务秘书齐默说,国防部将尽快提交联邦国防军所需弹药的清单,以便军火生产企业按需开动生产。

德国国防工业联合会主席阿茨波迪恩(Christoph Atzpodien)反驳称,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不到一周,德国军火企业对政府表示可供应价值100亿欧元的弹药、武器备件等军事物资,但没有接到订单。而军火企业不可能在没有拿到订单的情况下大量生产。

网络媒体Security Table引述业界人士称,德国弹药生产企业的不少供货商在中国或由中资控股。这些供应商一年来已不再向西方客户供货。现在,德国厂商向欧洲的替代供应商购买火药,供货期往往长达两三年。

德国《世界报》报道,制造弹药推进器所需的棉短绒(Linters)最主要的供应商都在中国。几乎所有欧洲武器生产商都从中国进口这一前期产品,但自冠病疫情以来,棉短绒得提前六到九个月订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