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创办人否认尝试欺诈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办人弗里德否认欺诈。图为弗里德11月30日通过视频连线,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接受采访。(法新社)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办人弗里德否认欺诈。图为弗里德11月30日通过视频连线,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接受采访。(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创办人弗里德否认欺诈,并称自己也因为FTX破产而几乎一无所有。

据路透社、彭博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星期三(11月30日)通过视频连线,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接受专栏作家索尔金(Andrew Ross Sorkin)采访时说,他并非有意将FTX的客户资金,与他拥有的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资金放在一起,并认为自己不应承担任何刑事责任。

弗里德回答提问时说,他没有故意误导投资者,“我从来没有试图欺诈”。

然而,他多次被问及FTX和其他机构包括Alameda之间的资金流动细节时,他对细节的描述并不完整。他否认自己完全知道Alameda在FTX所扮演的角色,并声称他对这则信息感到意外。

他也否认自己从FTX转移了任何个人资金,并说他现在几乎一无所有。他说自己现在只剩下一张信用卡,关联的银行账户上有10万美元(约13万6000新元)。

30岁的弗里德在巴哈马群岛连线。这是自FTX上个月破产后,弗里德首次“公开露面”。他的律师曾建议他不要公开发言,但他选择不理会他们。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弗里德将100亿美元的FTX客户资金,秘密转移到Alameda。消息人士也说,至少10亿美元的客户资金从FTX平台上消失。

弗里德曾在11月告诉路透社,FTX并没有进行秘密转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