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即日起至平安夜天天有罢工

英国利物浦大学师生上星期四(11月24日)参与示威,其中一名参与者手持标语,表明这个圣诞节只期望有更好的工资。(路透社)
英国利物浦大学师生上星期四(11月24日)参与示威,其中一名参与者手持标语,表明这个圣诞节只期望有更好的工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从即日起至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天天都有罢工。当地工会领袖为了替成员争取更高工资,一再威胁将展开罢工行动,以造成最大的不便。

彭博社星期四(12月1日)报道,面对高通货膨胀和政府计划控制公共支出,来自铁路、巴士、邮政服务、卫生、学校等领域的员工将参与罢工。

英国劳工组织GMB星期三公布,超过1万名救护车工作人员投票通过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大部分地区举行罢工。另一个劳工组织Unison则说,旗下救护车工作人员可能会在圣诞节前罢工。

护士们也参与罢工。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的员工下来可能展开更广泛的罢工行动。

英国人也为长达一个月的交通混乱做准备。几个工会已安排罢工行动,目的是让当地列车系统停止运作。交通部长梅里曼将在星期五会见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人全国联盟(RMT)负责人林奇(Mick Lynch)。

首相苏纳克的发言人布莱恩星期四告诉记者:“随着我们进入圣诞佳节期,我们担心多个工会的罢工行动,将对这个国家的民众造成影响。我们希望这些工会可以考虑到此举会对人们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英国皇家邮政工作人员的抗议行动,也可能影响圣诞佳节期间的送货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