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愿与普京会谈 俄方展现结束战争意愿是先决条件

12月1日,马克龙和拜登在白宫进行三小时会谈后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12月1日,马克龙和拜登在白宫进行三小时会谈后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乌克兰战争的立场一致。拜登说,他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持开放态度,先决条件是,普京必须展现结束这场战争的意愿。马克龙说,法国将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绝不会勉强乌克兰做出妥协的事。

《纽约时报》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克龙星期四(12月1日)到白宫和拜登进行三小时会谈后,两人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

拜登说,他近期没有和普京联系的计划。“我对与普京谈话做好准备,如果他正在考虑如何结束这场战争的话。(但)他还没有这个打算。”

拜登也强调,他不会在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协商之前就与普京见面,“我不会自行做这个决定”。

马克龙用英语说,支持乌克兰关乎“我们的价值观”,如果我们“不坚持维护这些原则,这个世界就没有了稳定”。

马克龙也说,法国将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我们永远不会要求乌克兰人接受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

争取欧洲和北约一致给予乌克兰支持,是拜登政府最为关切的事。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期称,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坚定不移,而马克龙此前说,他将在未来几天与普京通话。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马克龙经常与普京保持联络。

马克龙坚持,俄罗斯和乌克兰必须找到重返谈判桌的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