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铁道劳资谈判达成妥协 取消罢工

12月1日,韩国仁川一家水泥厂外,警察包围一名在货车上讲话的工会卡车司机。(路透社)
12月1日,韩国仁川一家水泥厂外,警察包围一名在货车上讲话的工会卡车司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全国铁道工会与韩国铁道公社的涨薪谈判于当地时间星期五(12月2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2日凌晨3时30分左右)达成妥协,避免了预定星期五早上9时启动的总罢工。

韩联社报道,韩国劳资谈判从星期四晚起在铁道公社首尔总部彻夜进行,双方在工资涨幅、晋升制度、绩效奖金发放标准等方面达成共识,工会因此取消了原定的罢工计划,列车全部正常运行。

法院裁定扩大正常工资范畴后,工会要求不将新增发放的工资算作人工费,但公社以企划财政部规定人工费涨幅不得超过年薪1.4%为由予以拒绝,这是劳资双方的最大争议点。

据双方达成的临时协议,公社将与财政部商议在三年内分阶段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京畿道义王市五凤站发生的职工死亡事故,资方接受劳方要求,承诺采取增员措施,安排三人一组负责火车头和车厢的连接、分离工作。公社还将提出改善五凤站工作环境的短期和长期计划,并向死者家属正式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