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预计明年2月结束猴痘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美国数月前暴发历来最大规模的猴痘疫情。图为6月在华盛顿特区设立的首个猴痘疫苗接种中心。(路透社)
美国数月前暴发历来最大规模的猴痘疫情。图为6月在华盛顿特区设立的首个猴痘疫苗接种中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卫生部星期五(12月2日)说,从2023年2月1日起,美国预计将不再把猴痘(mpox)列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路透社报道,美国数月前暴发历来最大规模的猴痘疫情,于8月宣布这种人畜共患传染病为美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美国卫生部星期五的宣布表明美国的猴痘疫情已经受控。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月28日正式把猴痘的英文名称“Monkeypox”易名为“mpox”,以避免名称带来的污名化问题。

世卫组织说,Monkeypox和mpox两个名称将共同使用一年,之后Monkeypox一名将被淘汰。

猴痘之所以得名,是因为丹麦1958年在研究饲养的猴子身上发现了这一病毒。其实这种病毒出现在许多动物身上,最常见于啮齿动物。

刚果1970年首次在人体身上发现猴痘病毒。

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超过97%的猴痘患者为男性,近九成为男男性行为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