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暂停道德警察巡逻

库尔德女子阿米尼被道德警察逮捕后死亡,引发伊朗国内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法新社) 
库尔德女子阿米尼被道德警察逮捕后死亡,引发伊朗国内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两个多月的抗议活动后,伊朗当局宣布暂停道德警察巡逻。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总检察长蒙塔泽里星期六(12月3日)晚称,道德警察与司法无关,并透露这一组织已被暂停。

道德警察隶属执法部门,职责是按照最高神职当局的规定,贯彻伊斯兰道德。

22岁库尔德女子阿米尼今年9月因没有戴好头巾而被道德警察逮捕,9月16日死于牢房内。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随后席卷了伊朗。

不过,有观点呼吁对伊朗当局这一决定保持谨慎。政治分析人士霍洛维兹(Michael A. Horowitz)在推特发文说:“这可能是当局向抗议者让步,但改变不了总体形势。”

霍洛维兹说:“伊朗警察、巴斯基民兵(Basji)和伊斯兰革命卫队仍在杀害抗议者,道德警察的命运可能在几周前就已经注定。伊朗政权不会自我改革。”

蒙塔泽里星期六还说,伊朗议会和司法部门正在重新审查头巾法,以确认是否须要作任何修改,预计结果将在一两周内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