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特朗普为“不合法”总统 美众院新民主党领袖为此辩护

杰弗里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他会毫不犹豫地批评特朗普,“我相信全球各地有很多人与我持相同看法”。(法新社)
杰弗里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他会毫不犹豫地批评特朗普,“我相信全球各地有很多人与我持相同看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当选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的杰弗里斯为他称前总统特朗普为“不合法”总统辩护,共和党人则反击杰弗里斯当时也投票认证了特朗普当选总统的结果。

彭博社报道,为纽约州众议员的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美国广播公司(ABC)星期天(12月4日)播出的访谈中说:“我会毫不犹豫地批评前总统(特朗普),我相信全球各地有很多人与我持相同看法。”

此前一天,特朗普在他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终止”美国宪法,并重复了他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谎言。特朗普还说,他在2020年的败选结果应该被推翻,“相关规章制度和条款,甚至宪法中的那些”,都应该被终止。

杰弗里斯称那是一个“奇怪的言论”,并指共和党人“不得不解决”特朗普给他们带来的问题。

杰弗里斯说:“呼吁中止宪法,是非同小可的一步,但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位前总统异乎寻常的言论。”

杰弗里斯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手中接过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的棒子后,共和党人批评杰弗里斯在推特上质疑特朗普为“冒牌总统”,理由是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特朗普“非法”当选美国总统。

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指杰弗里斯是一名“否认选举结果者”,这个名称原本是用来形容特朗普和拒绝接受他在2020年败选的盟友。

特朗普正在寻求竞选2024年总统选举共和党党内初选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