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指中国黑客窃取美国数千万美元冠病纾困金

美国特勤局5日确认,自2020年以来,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冠病纾困金。(图/Pixabay)
美国特勤局5日确认,自2020年以来,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冠病纾困金。(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特勤局说,自2020年以来,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冠病纾困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旗下NBC新闻台早前报道,网络安全界所知的幕后黑手是一个名为APT41或Winnti的中国黑客组织。

美国特勤局星期一(12月5日)确认此事,但拒绝提供更多信息。

专家称,APT41是一个多产的网络犯罪组织,涉及活动包括获政府支持的网络入侵和出于经济动机的数据泄露。

美国司法部于2019年和2020年对这个黑客组织的数名成员提起诉讼,罪名是对超过100家公司进行间谍活动,受害者包括软件开发公司、电信提供商、社交媒体公司和视频游戏开发商。

美国前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当时说:“令人遗憾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让中国成为网络犯罪分子安全之地,只要他们攻击的是中国境外的电脑,并窃取对中国有帮助的知识产权。”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