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法案防止进口与森林砍伐有关的商品

各国将于本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OP15上,寻求达成一项保护自然的全球协议。(彭博社)
各国将于本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OP15上,寻求达成一项保护自然的全球协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星期二(12月6日)就一项新法案达成一致,以阻止企业向欧盟市场出售咖啡、牛肉、大豆和其他与世界各地森林砍伐有关的商品。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法案将要求企业在向欧盟销售商品之前,提供一份调查声明,表明它的供应链没有造成森林破坏,否则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欧洲议会首席谈判代表汉森(Christophe Hansen)说:“我希望这一创新法规将推动全球的森林保护工作,并在联合国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上激励其他国家。”

这一课题将成为本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OP15的焦点,各国将在会上寻求达成一项保护自然的全球协议。

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的谈判代表星期二就这项法案达成协议。它将涵盖大豆、牛肉、棕榈油、木材、可可和咖啡,以及一些衍生产品,包括皮革、巧克力和家具。应欧盟立法者的要求,橡胶、木炭和一些棕榈油衍生品也包括在内。

公司须出示商品的生产时间和地点,以及可核实的信息,证明它们不是在2020年后被砍伐的土地上生长的。如果不遵守,可能导致公司在欧盟成员国面临高达占营业额4%的罚款。

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哥伦比亚等国将受影响。不过,这些规则很繁琐且成本很高,供应认证也很难监控,尤其是一些供应链可能跨越多国。

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现在必须正式批准这项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