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芬兰须解除武器禁运 以获得支持加入北约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说,芬兰必须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才能获得土耳其支持,加入北约。(法新社)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说,芬兰必须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才能获得土耳其支持,加入北约。(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星期二(12月6日)说,芬兰必须解除对土耳其的武器禁运,才能获得土耳其支持,加入北约。

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和瑞典决定申请加入北约,但北约成员国土耳其要求两国满足一些条件,包括对库尔德武装分子采取更强硬立场和取消对土耳其的武器销售禁令。瑞典9月取消了武器禁运,但芬兰却未这么做。

据路透社报道,恰武什奥卢说:“芬兰国防部长访问土耳其是重要的,因为芬兰还没发表声明说他们已经取消对我们的武器禁运。我们期待他们发表这样的声明。”

芬兰防长凯科宁(Antti Kaikkonen)将于星期四(8日)访问土耳其。

安卡拉指责瑞典和芬兰窝藏恐怖分子,包括被土耳其取缔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成员和被指控策划2016年失败政变的组织。土耳其要求瑞典引渡其中一些人。

土耳其说,瑞典上周末引渡一名库尔德人是一个“好的开始”,但强调还须要做更多的工作。

恰武什奥卢星期二说,这名库尔德男子不是土耳其要求瑞典引渡的人,瑞典须引渡名单上的人,并扣押他们的资产。

瑞典和芬兰否认庇护土耳其激进分子,但承诺与土耳其合作,全面解决安全问题,同时解除武器禁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