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将采纳任何增加国防开支方案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萩生田光一12月7日说,日本政府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来为增加国防开支提供资金。(路透社)
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萩生田光一12月7日说,日本政府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来为增加国防开支提供资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萩生田光一星期三(12月7日)说,日本政府不排除采取任何措施,来为增加国防开支提供资金。

然而,在和公明党政务调查会长高木阳介会晤后,萩生田光一告诉记者,在五年国防支出计划开始实施后,下一个财年将不会增税。

萩生田光一说:“我们不考虑通过增税来为所有支出提供资金。我们必须控制其他领域支出,并尽一切努力。如果这还不够,就必须考虑增税。”

他补充说,执政联盟和政府官员将于星期四(8日)会面,进一步讨论细节。包括增税方案在内的资金来源,将在年底前做出最终决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宣布计划在五年内将国防开支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提高到2%。

国防开支的增加源于中国日益强硬的外交和朝鲜难以预测的行动,以及乌克兰危机和台湾海峡紧张局势带来的日益增加的地缘政治风险。

岸田文雄星期一(5日)下令政府为下一次五年中期国防建设计划拨出约43万亿日元(约4256亿新元),而目前的五年计划为27.5万亿日元(约2721亿新元)。

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为了获得融资,日本将考虑削减现有支出计划、外汇储备特别账户盈余资金等非税收入、冠病基金剩余资金或发行更多债券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