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与美法土首脑通话 料未来一周会有“重要成果”

泽连斯基在11日晚的视频讲话中说,他预计未来一周会有一系列的国际活动,将为缓解乌克兰局势带来“重要的成果”。(法新社)
泽连斯基在11日晚的视频讲话中说,他预计未来一周会有一系列的国际活动,将为缓解乌克兰局势带来“重要的成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天(12月11日)分别与美国总统拜登及法国和土耳其领导人通了电话,围绕乌克兰战争的外交活动出现增加迹象。

路透社报道,泽连斯基在星期天晚上的视频讲话中说,“我们一直与合作伙伴保持合作”,他还透露,预计未来一周会有一系列的国际活动,将为缓解乌克兰局势带来“重要的成果”。

泽连斯基说,他感谢拜登为乌克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国防和财政”援助,他也告诉拜登,有效的防空系统为乌克兰民众提供了保护。

泽连斯基还说,同日早前,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国防、能源、经济、外交”,进行了一个多小时、“非常有意义”的对话;他也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确保乌克兰的粮食出口进行了“非常具体”的会谈。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与拜登、马克龙和埃尔多安举行了多次会谈,但在一天之内接连与三国首脑通话并不寻常。

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莫斯科准备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战前边界。莫斯科称,俄方9月份从乌克兰吞并的四个地区“永远”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基辅政府已排除向俄罗斯割让任何土地以换取和平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