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约10万护士发起全国罢工

在英国伦敦,护士星期四举行一日罢工,以争取加薪应付生活成本危机。(路透社)
在英国伦敦,护士星期四举行一日罢工,以争取加薪应付生活成本危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皇家护理学院(RCN)因为无法就薪金问题与政府达成协议,星期四(12月15日)发起有史以来的首次全国罢工行动。

综合外电报道,这场由约10万名来自76家医院和医疗中心的护士展开的罢工行动,将导致数以千计的非紧急手术,以及数以万计的门诊预约被迫取消。护士工会计划下星期二(20日)再举行一天罢工。

英国目前正面对生活成本高涨危机,因为不断攀升的通货膨胀超过加薪幅度。护士提出加薪19%,称他们过去十年来实际上遭受减薪,低薪意味着人手短缺,并对病患的护理造成负面影响。

英国政府此前提议为护士加薪4%至5%,并称无法进一步加大加薪幅度,因为这将意味当局必须抽走其他前线服务部门的资金。

英国首相苏纳克接受《每日邮报》访问时说,他计划明年出台反罢工法,以保护生命和生计。他希望工会领导人能够认识到,对许多人造成干扰是不对的,尤其是在圣诞佳节期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