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示威趋缓 数千滞留游客搭机离境

秘鲁示威者星期六聚集在安第斯中部城市阿亚库乔(Ayacucho),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秘鲁示威者星期六聚集在安第斯中部城市阿亚库乔(Ayacucho),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秘鲁当局称示威活动趋缓,数以千计受困游客已陆续搭机离境。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道,秘鲁的旅游和商务部长挨尔格罗说:“最迟星期天(12月18日),所有滞留的游客都会离开。”

秘鲁当局说,示威活动的强度正在减弱,“道路、机场和城市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秘鲁16日再次发生暴力示威,示威者封锁主要道路并迫使秘鲁的五个机场关闭,造成至少有5000名游客滞留在库斯科市(Cusco),其中多为欧洲人和北美人。

马丘比丘的铁路服务自13日起也暂停,约800名游客滞留在印加堡垒(Inca citadel)所在山脚下的小镇。

新总统博卢阿特稍早重申,不会向示威者屈服,拒绝下台。

原总统卡斯蒂略12月7日解散国会未果后遭弹劾和收押18个月,他的支持群众随即展开示威抗议,要求释放卡斯蒂略并举行新选举。

截至目前,这场抗议示威已造成至少19人死亡、569人受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