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重申未参与欧盟官员贪污案

卡塔尔政府重申并未参与正在调查的欧洲议会人员贪污案。(路透社)
卡塔尔政府重申并未参与正在调查的欧洲议会人员贪污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政府重申并未参与比利时警方正在调查的欧洲议会人员贪污案

卡塔尔驻欧盟代表团外交官星期天(12月18日)发声明说,“先入为主的偏见”导致欧洲议会在星期四(15日)议决暂停所有涉及卡塔尔的立法工作,以及禁止卡塔尔代表进入议会大楼。

这些限制措施将持续实施到相关指控被证实或驳回。限制措施对签证自由化、欧盟和卡塔尔签署的航空协议,以及计划中的访问等造成影响。

比利时警方日前指控四名与欧洲议会有关的人员,涉嫌收受卡塔尔企图影响决策的现金和礼物,其中包括已被解除职务的欧洲议会副议长凯莉。

卡塔尔驻欧盟代表团的声明也说,卡塔尔在调查中受到“专门的批评和攻击”,并对比利时政府“没有努力与我国政府接触以确定事实”深感失望。

比利时政府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比利时政府星期三指出,这起贪污丑闻是比利时情报部门与其他欧洲国家密切合作一年多的结果。

比利时警方日前在突击搜查中扣押了超过150万欧元(约216万新元)的现金,并在凯莉家中搜到“几个装满现金的袋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