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梅西夺金球奖 阿根廷揽三奖项满载而归

梅西拿下金球奖,打破过去六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都来自非冠军队的“魔咒”。(路透社)
梅西拿下金球奖,打破过去六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都来自非冠军队的“魔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世界杯尘埃落定,阿根廷不但通过点球大战拿下上届冠军法国,也在个人荣誉满载而归,拿下三个奖项。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除了夺下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也继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再夺象征赛会最佳球员的金球奖。

过去六届的世界杯金球奖都不是由冠军队球员拿下,梅西也在阿根廷2014年决赛输给德国后拿过这个奖项,也让这个奖项有“安慰奖”一说。但这次梅西是在夺冠的情况下得奖,让他再也没有遗憾。

美中不足的是,梅西本届攻入七球,比在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法国前锋姆巴佩(Mbappe)少一球,无法拿下金靴奖。但姆巴佩拿了金靴奖,丢了世界冠军,领奖时开心不起来。

姆巴佩拿下金靴奖,但高兴不起来。(路透社)

象征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和最佳年轻球员奖也都被阿根廷收入囊中。阿根廷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Emilliano Martinez)拿下金手套奖。他在决赛加时赛尾声扑出法国前锋科洛·穆阿尼(Kolo Muani)的单刀射门,才能把比赛拖入点球战,并扑出一球。他也在复赛对荷兰的点球战扑出两球。

马丁内斯获颁金手套奖。(路透社)

最佳年轻球员奖由阿根廷21岁中场恩佐·费尔南德斯(Enzo Fernandes)拿下。他是阿根廷本届中场创造力的来源之一,在小组赛第三场被重用起就场场首发,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

恩佐·费尔南德斯前途无量。(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