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提控与FTX创办人有关联两高管

美国检察官以欺诈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投资者的罪名,提控与FTX创办人弗里德有关联的两名高管。(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检察官以欺诈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投资者的罪名,提控与FTX创办人弗里德有关联的两名高管。(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检察官星期三(12月21日)公布,他们以欺诈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投资者的罪名,提控与FTX创办人弗里德有关联的两名高管,两人也认罪。弗里德则从巴哈马被押往美国,面对欺诈指控。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检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视频声明中说,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前首席执行官埃里森(Caroline Ellison),以及FTX前首席技术官王梓晓(Zixiao Gary Wang,音译)同意与检察官配合调查工作。Alameda Research是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拥有的交易公司。

FTX在与竞争对手币安(Binance)合并失败后,于11月破产。弗里德之后被指将FTX客户资金秘密转移到Alameda Research。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在另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指控埃里森和王梓晓参与一项欺骗FTX投资者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